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9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割绒鞋垫的制作。

分类:手工制作 | 标签: 手工制作  
2008-07-09 10:07 阅读(?)评论(0)
把左右脚的鞋垫相对放在一起,在一只上画好图样,缝制,上面是缝制完成背面的样子,这是缝制完成时的样子。绣线用的是开司米腈纶线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个是缝制完成后,用锋利刀从两个鞋垫中割开后的样子。割绒鞋垫花型丰满,手感饱满。用腈纶线就是不吸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沂蒙山区制做割绒鞋垫的过程:针用的是普通的2号缝衣针,线也是普通的绣花线,不过买回来后得自己把它弄成四股线的。还得要一个顶针
这是另一个主要的工具,就是纱网,从市场上买的普通的纱网,总共折成二十层,两边各十层,中间垫两层布,

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把纱网中间垫上两层布,最好颜色是不一样的,因为纳好后要从中间割开的
    然后,纱网并在一起,两面分别放上两双鞋垫,这个鞋垫这是自己制作的,就是两层白布,中间放上“衬”,这样比较硬挺,沿好边,画上你要纳的图案,绷在纱网上,就成了这个样子的了:
    (这个已经纳了一些了,不过大家正好可以从中知得纳制的过程,就是用线一圈圈的来回的绕着纳纳纳!)

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制作鞋垫最辛苦的过程就是纳制了!
    一针一线,密密麻麻的把整个鞋垫纳完,就是下面这张图片的样子(因为教程是在一天之内拍完的,所以用的图解是两双鞋垫)
    这个是纳完的了,上面的字是[步步平安],红字白底,所以白色的底看的不是很清楚。
    看见边上放的那把美工刀了吧,下一步就是用这把小刀把它从中间割开,这是最神奇的一步了!

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这是割开一半时的样子,因为割的时候是需要两个人拽着从中间割开,一个人无法完成。

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看就是这样用刀子割开的!

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这是完全割开,并且把里面的衬布揭去了的样子,看糊涂的姐妹是不是明白了一点了呢,呆会就会看见把纱网和完全揭去的样子了

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
这样的一双鞋垫,因为是用纯棉布和纯棉线纳制的,吸汗养脚,特别是冬天,垫在鞋子里面可暖和了,而且垫数年都不会坏的,经久耐用!

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后再补上个针和线的图

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面这是用毛线纳的鞋垫,颜色很鲜艳很鲜艳吧

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绣的鞋垫,是用细膨体纱绣的,针脚大,绣起来很快,我十字绣三天绣不好一双鞋垫,这毛线绣一天绣两双没问题

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4-27 22:5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